學習當個好媽媽

當了媽媽的這些年才懂得,做人媽媽是一門很深的學問。

一直以為只要把孩子養活大了就是把母親的角色給扮演好,然而生活上的某些小突發會猛然覺悟,作為母親教育孩子比養活孩子影響孩子往後的生活來得大。

被我家小妍妹妹氣急個案

[某個假日,趁小妍午睡我把藏在衣櫃的ipad給拿了下來,心想把最近的連續劇給煲它個幾集。不讓女兒接觸現在的電子產品是我和愛德華的共識,無它,就不想女兒提早當四眼田雞罷了。
幾個小時後因為有些事忙而隨手把ipad放在一邊,小妍午睡後發現了它,就一直哭鬧要ipad。我當時很不耐煩的嘀咕了一下說:你怎麼就這麼頑皮呀!不可以拿媽咪的東西!
晚間,小妍他爸爸晚飯後切了一盤水果出來,因為不想小妍吃太多怕她又肚子疼,然後快速的要收起來。小妍見狀趕忙的跑道了爸爸的身邊,雙手的叉著腰,用大人的語氣對他爸爸說:給我,你怎麼這麼頑皮,是我的!
這真讓我倆哭笑不得…]

父母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有可能成為孩子的效仿源头。孩子最初的行為習慣都是從媽媽身上學來的。所以,面對不聽話的孩子,時時處處為孩子樹立好的榜樣是當媽媽必需要做的事。

我自認自己是個不稱職的媽媽,這些歲月我都在學習如何當個媽媽。不過我依然感激自己能愛上這份工作,願意當個一輩子。

一個成人在教育孩子的時候自己同時也在成長。當孩子在大人的呵護下成長的時候,父母同樣也在孩子那裡得到了另一種呵護 ~ 杨澜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在布特拉城堡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