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熟

依稀記得有過那麼一段歲月,心情低落時總會騎上摩托車往朋友住家裡跑。發洩,哭過,鬧過,心情很快就會平復下來。和朋友聊天抒發情緒變成我的減壓方式。說真的,那時候真正能聊進心坎裡的朋友至少也有5根手指那麼多。

那天一班朋友閒聊時聊起了一位已故的朋友。屈指數數,她離開也大概接近十年了。不懂在她的心理,我其實是否佔據著重要的位子呢?以前會偷偷在心裡問這問題,漸漸地也已經找不到理由去說服自己想知道答案的那個心了。重要的是,我曾經把她當成我唯一最好的朋友就夠了,不是嗎?

印像中有過一位好朋友是朋友堆裡的一個大姐,和她聊心事總會讓人很放心的一位。或許心事聽多了會讓人很煩惱吧?還是那天她的懷心情找上了門?被吼過後,沉默變得如此輕而易舉。慢慢地我開始變得堅強,心門也開始上了個鎖,不願再多說自己的一丁點。

朋友這個詞,以前看在眼裡放在心裡,現在看在心裡放在眼裡。真心的把心掏出來的次數已經隨著我臉上漸漸少去的真誠笑容逐漸消失。我雖不喜歡虛假的自己,但其實也不反感,因為把自己變得八面玲瓏確實能讓自己變得堅強些。

看到一句話,感觸很深:小時候,我們哭著哭著就笑了,長大後,我們笑著笑著就哭了。是年齡上的成長讓人逐漸成熟呢,還是只不過是少有的多愁善感而已?

還是,我們太過於患得患失?

每當一個人的時候,我學會了自己靜靜的思考。
日復一日,學會咬牙承受,學會把眼淚往肚子裡吞。
歲月如此漫長,時間依舊滴答滴答的走。
哪怕遍體鱗傷,除了我專署的“樹洞”,一句不提。

成熟,其實不是你經歷過多少磨練而來,而是心的一種領悟。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心情雜記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