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媽媽不簡單

一早接到幼兒園院長的一通電話。

電話裡頭傳來焦急的聲音:“小妍的媽咪是嗎?小妍剛剛在教室裡跌到,那個那個…”
電話另一端已經傳來我寶貝女兒的哭聲..嗚嗚..
這時的我已經沒辦法冷靜下來,到底我心肝寶貝怎麼了?
緊接著院長陸續的聲音把我情緒從慌神中拉回進來,
院長繼續說到:“是有個小朋友突然伸腳要起來,小妍本來拿著水壺喝著水,沒留意就勾到那個佩珊小朋友的腳,跌倒在地。
“那我女兒怎樣了?”我擔心的說到。
“小妍本來喝著水的,結果那樣一勾就連人帶水壺跌倒在地,她的牙齒鬆了,也流了一些血..我很抱歉,對不起..”院長內疚的說著。
後方斷斷續續的聽到寶貝依舊的哭聲,此刻我的心情沒辦法平復,多麼的想從公司的飛奔回去。
“給電話我女兒說說..”我著急的說著。
“媽咪… 媽咪… 哇.. 嗚嗚..” 電話的另一端傳來寶貝難過的哭聲,頓時的我眼淚流滿面。

此時此刻我知道我應該堅強,慌忙的和院長說我會打給小妍的爸爸,看他可以去看看嗎。然後緊接著打了通電話叫愛德華,好在他還沒上班,可以直接到幼兒園了解了解。

過後,我在公司忐忑的等著愛德華的電話。過了15分鐘,電話響起,裡頭傳來愛德華的聲音:“小妍沒事,不用擔心,就下方的門牙鬆了,牙肉有點破了,有一點血絲。好在還沒有換牙,還有機會長牙齒的,不用擔心。”
眼淚頓時像掘提似的流不停。

就這樣我參與了這次寶貝幼兒園驚險的一日。雖然彼此距離遙遠,但是彼此的心是如此的接近,彷彿就如大家說的,傷雖然在你的身,但卻痛在媽咪的心。寶貝永遠是我心裡的一個寶。

DSC_1898A

***********

後記:
好不容易堅持到放工,時速70/KM的飛奔回到家把寶貝擁入懷中關懷著。然後從婆婆口中知道寶貝因為牙肉還在疼的關係,什麼都不肯吃,連水也不喝。然後我繼續擺出我那兇巴巴的樣子,聲音提高八倍的喊道:你怎麼又不喝水啦~~~~

唉,做人媽媽真是不簡單…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寶貝成長記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