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之道?

在寫這篇文章之前,我重複的消化著近日來朋友給我的一小段提醒。

他說: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這是一句聽了會令人覺得多麼沉重的話。

彷彿世人自私自利的想法可說是無比正確、天經地義,如不為自己著想的將會五雷轟頂、天打雷劈似地。古代似的人間溫情其實去了那裡?難道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觀念已面臨絕種,或已消失立即了?

迷惑中。

“在工作範圍內,你不要以為凡事可以掙一隻眼閉一隻眼,別人不會感激你所謂的包容體諒。但必定會在你插他一刀前先讓你嚐嚐被桶一刀的滋味。 ”朋友滔滔不絕的繼續說著。
你的好心別人不會領情,這個世界上不是你欺負人家就是人家欺負你。所謂的好人根本就不值錢,所以何必再做一個爛好人呢?常以為多年來的努力大家會有目共睹,然而短短幾句流言蜚語卻可以覆蓋當初的精心盡力。大公司常會面對如此情景,後悔說不上,只是難過的從《小》協助成《長》後的不捨。

“想要在這五花八門的世界裡生存,就該學會如何虛假。面對怎樣的人就該帶著怎樣的面具,那樣才是做人的生存之道。”朋友最後的叮嚀。

真假的世界何時才能被看清呢?這次迷失的卻是原來的自己。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心情雜記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