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14日記

今天放工的时间有点晚了,驾车回家的路上冷气开很大,太阳晒得我的眼睛没办法睁开,身上郁闷的心情依旧,此刻的我好想一回到家就能享用一杯冷冷的冰开水。

好久沒有喝媽媽煲的涼水了,很懷念。

想起了今早在988聽的幾個啟發的小故事,其中一個大概是那樣的:
一行几个人在沙漠上行走,路上遇到了飞沙走石,同行的人都走得很慢很辛苦,可是只有小明依然行走得很自如。大家就很奇怪的问起了小明:“那么大的风沙,怎么你依然能步履如飞呢?”小明笑笑的说了:“因为我的背包很轻啊!”

是啊,一个人要求得少,懂得珍惜、知足、感恩,其实就容易满足,那样快乐也比较容易找上他。知足常乐大概也是这样的意思吧!

自从搬到新家后,每天来回驾两个小时的路程跨洲工作,说真的还有点觉得疲惫。想想回到家有小不点开心的迎接,再累再烦顿时也就烟消云散。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日记一则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