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觀念

來到這繁忙的城市生活已經5年以上了,我漸漸習慣跟上那緊迫的步伐,快馬加鞭迅速的處理一些事情。我是個急性子的人,對很多事都是那樣快速的應對,從來都是如此。

而我常不明白,怎麼有人能可以沒一丁點的時間觀念呢?約好一起吃午飯,而吃飯時間只有一小時,卻還能遲到20分鐘。宴會說好7點準時入席,卻可以延拖到9點才開席(延遲開席是這城市裡婚宴的家常便飯),而大家習以為常的7點才開始準備打扮。電影在半小時後上映,這一刻卻依然塞在路途中,電影的開頭卻說其實不重要。對,很多事情不能只看表面,突發狀況不是你我能控制的。

說好相聚時間地點,卻被心裡的那個魔鬼警告說:反正去到那也是等,他們哪有那麼準​​時呢?結果你也那麼想,我也那麼想,倒不如把時間提早1小時訂下。這一刻已經在你家門口等了,電話也已經告知了,卻依然能夠安心的把妝畫了再畫,衣服換了又換,繼而1小時後再下來。 1小時又1小時,你的時間就可以耗,那我的時間又算什麼呢?

或許有人會覺得這又不是什麼大不了的毛病,多等一下又能怎麼樣的。其實不然,對於沒有時間觀念的人來說,很多事情無法按照原定的計劃完成,就會漸漸失去別人對你的信任,將會無形之中錯失很多機遇。

总而言之还是要改掉拖拉的习惯比较好,因为耗着时间就等于耗着生命。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心情雜記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