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314日記

我一直以為我跟上了這時代的步伐,連走路也能比別人的快,待人處事算過得去,其實不然。一物製一物原來是存在的。原來並不是只有你急性子,比你猴急的大有人在。

這一分鐘才剛寫好,下一秒就跑過來拿走。似乎有穿透人的銅悉能力般,這一秒你必能一經乾好。說什麼約了客戶見面要走了,交代的東西請務必趕快做好,50%好後又東一張西一張的排滿桌,永遠就只能100%完整無缺的待處理,而約了客戶的時間其實是很久以後的事。對,當你有一天成為老闆的時候,你就會清楚。

就說等下要開會,現在的文件請盡快處理好,當知道會議是幾個小時以後的事,懊惱的詢問。結果被告知,東西要先弄好,文件要先處理好,那他就可以安排好接下來的事務了。這是做工該有的效率,你是老闆而我只是員工,你的時間就是時間,我的時間其實什麼也不是。

當你在罵人不守時的時候,其實同一時間你也在被別人罵浪費他的時間。每個人對時間都有自己標準的價值,這世界本就不可能人人平等!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日记一则 and tagged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