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

趁著學校假期回家鄉了一趟。一路上塞車塞到怡保,原本興奮的心情隨著走走停停的車子變得鬱悶起來!還真的第一次遇上車子停在高速公路動彈不了,加上肚子翻騰的抗議,就快被那無形的難受壓得受不了了!路還真的很遙遠,好不容易終於到達家門口,噓寒了兩三句,就趕忙的要出去找吃的了。

每次回家就一定和朋友南上北下的到處遊玩,在家的時間其實少之又少。和自己說好了一個約定,電話和信息全都不接不回复,正為了好好的陪陪家人,還有和家人學“遊乾水”!這幾天連吃飯都搬在賭桌旁,邊吃邊打,根本不願起來。原來某樣玩意真會令人意亂情迷,而我真正著迷的是一家人坐在一起聊天打牌的感覺。輸的雖然是錢,贏的卻是那份在乎!而我還領悟到原來親手給父母零用錢和比用銀行過帳的那種感覺是有過而不及的,因為我愛看到媽媽小心翼翼放進口袋裡的幸福小手。

全家大小去吃人擠人的早餐、一家人在討論著魚經、和阿爸談近況、聽阿媽數落某某人的不是、聽小弟說的冷笑話…其實,是否一直忽略著某份自以為理所當然的感情呢?忙碌的生活裡、網絡的發達世界裡、喧嘩的霓虹城市裡,是否還記得月是故鄉明呢?

在那繁忙的腳步追著時代前進的步伐裡,真的忘了好好的關懷身邊的那份至親。停下來的腳步,其實並沒有與世界脫節,只是用令一種心情,緩慢的腳步朝著同樣的路前進罷了!

1z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記事本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