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二個階段

感謝現在的科技發達有了facebook,讓我遇上一位很久以前的朋友,一位整三年多沒聯絡的朋友。

說起這位朋友,真的讓我打從心底里的佩服,因為她不只玩得還很讀得,除了華文,她的語文科都比我厲害。我們一起上中學,然後畢業以後一起選了同一間學院來進修。三年以後,在facebook裡再重逢時她已經當了別人家的太太,也已經是一位小公主的媽媽了。

在信息裡我們談到“步入人生里第二個階段的摸索與領悟”!

顧名思義,人生的第二階段對她來說就是身為人母。她這樣的告訴我說:由以前懵懵懂懂的初到這世界,經過孩兒學爬學走路,到如何拿起鉛筆學寫字,然後在叛逆期裡成長,享受到愛情的甜蜜,再懂得如何在失去後放手,學會在錯誤裡成長…等。領悟了很多,卻沒有比現在身為母親來得透徹。

當別人家的太太不容易,當孩子的媽媽更是難上加難。手裡小心翼翼的捧著新生命,身軀裡的疲倦遠遠超不越誕下自己孩子的喜悅。我耐心的看她在MSN裡敲打的英文字母,滔滔不絕的,那刻的我也被她從那簡單的字母傳來的喜悅給感染。

她說孩子已經滿月了,乖的時候很乖,頑皮起來哭聲比誰都來得大聲。以前就會向父母撒嬌要零用錢,現在卻要學習如何安撫孩子鬧情緒。幫孩子換尿布、擦屁股、餵奶粉、沖涼、換衣等,當初學習過的都不能派上用場,這就是所謂人生第二階段裡的學習與領悟。

好在她嫁了位經濟允許的丈夫,不然還要煩惱奶粉上的問題就頭大了。而我當了媽媽的這些年也算是步入人生的第二個階段了吧?呵呵..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記事本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