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二

如常:出嫁的女兒這天會準備回娘家過團圓。

今天是年初二,一大早就準備收拾要回娘家了。對於夫家其實我不像多數其他的媳婦會和婆婆有婆媳之間的爭吵,可能是因為沒有和婆婆同一屋簷下的關係,咱倆更可以說相處還不錯下。除了偶爾老人家的羅羅嗦嗦,就睜一隻“耳”閉一隻“耳”就好。其實這就是咱們的相處之道。呵呵~

記得去年小妍在婆婆家過年的時候最喜歡黏著我,婆婆家對她這個比較很少接觸的地方還算陌生。可能是小妍已經上學堂一個月左右,所以她的性格變得有點主動,更加想別人疼她或則回應她的一舉一動。小妍回婆婆家這三天可以說是非常黏她的爺爺。早上睡醒第一句話就說:爺爺呢?爺爺在做什麼?之前的擔心都一掃而空,而且還樂得清閒呢!

再來,身為人妻的這幾年,新年期間最開心的莫過於包紅包。因為自己很小的時候就是喜歡收紅包,看著小孩子收到紅包的開心樣子,再累再煩惱也就很容易忘懷。

以前小的時候聽外婆說過,正月初一頭一天才算全新一年的開始。在這2014年的開始,換工換工是我最大的目標。希望2014年是我全新的開始。

最後:祝大家新年快樂,恭喜發財,身體健康,心想事成。

index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記事本 and tagged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