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憾的美

憂記得在很小的時候,大團圓結局的電視劇一直是我嚮往的那種完美故事情節。
看完皆大歡喜的大結局後,我會感到很欣慰,然後和父母繼續追下個即將開映的新電視劇。
完美的結局會在我心裡逗留一兩天細細地、慢慢地回味。

因為完美得會令我覺得人生沒有遺憾,再多大痛苦的過程後,依然能得到自己想擁有的,那麼就算天塌下來還有什麼好擔心的呢!
小的時候想的每件事情總是可以很簡單。

當我漸漸長大以後才發覺,原來完美並不是那麼容易可以垂手可得的,完美的故事情節其實大都是虛構才存在的。

回家鄉的這段假期,我一口氣看了五本張小嫻的小說精選集,時間大概用了一個禮拜左右。
48cf1952389a1

小嫻的一本小說裡曾說過,每個人的初戀都是醜小鴨。
想想,這何嘗不是把我們看得太徹底了嗎?
原來在每個人的心理都當過醜小鴨,難免也在初戀裡付出了遺憾這個代名詞,遺憾著最初的並不是最終的。

在五本小嫻的小說裡就那麼剛好全軍覆沒的偏向遺憾的結局,留下缺口疑惑著。
慢慢地我才發覺,不完美原來也可以那麼刻骨銘心,其實那樣更容易在心裡穩步的紮營。

遺憾,其實也可以很美…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心情雜記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