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謊

當一個人說了第一個謊話後,就會用另一個謊來圓第一個謊,或許還會用更多的謊話來圓。

我是一個很直接的女生,說得好听就是直率或坦白,說得不好聽其實就凡事不經大腦。我是一個不怎麼圓滑的女生,所以說謊對我來說很少會發生。討厭或喜歡;愛或不愛,其實愛恨分明是我的性格,但這是好還是不好呢?其實我都不知道。

善意的謊言很多人都會說,但卻不是每個人都能觸摸不到那份惡意,繼而發自內心的真心。很多時候,就算真的說者的內心表達時是善意的,可是聽者未必能體諒你當初的用意,所以到頭來還是變成惡意的謊言了。

污衊事實的謊言是最令人恨得發紫的。明明事實並非如此,卻被有意人說成另一個故事,狡辯的最後其實只會變得無言,畢竟事實勝於熊變。

之前和朋友說了一個謊,不算善意也不算惡意,卻讓她煩惱了幾天。其實當下的我真的覺得很內疚,畢竟無奈的我真的不想說那樣的謊,可是卻不得不說!

前幾天,我又為了當初說下的謊言而說了另一個謊,其實是要圓第一個謊言。說完的當下,我嘴角發抖,很難過,很內疚。我知道這樣的自己其實真的很壞,可是卻沒辦法對她誠實當初說下的謊。

我知道,就算以後她無意的提起,我還是會繼續圓我的謊言,就算雪球那樣,只能越滾越大而已。

人,很多時候都身不由自。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記事本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