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奈

键盘上重复地敲打着那同样的数字,已经习惯得有点麻木了,对于这样的工作,就算拿个长假回来,闭上眼睛也能易如反掌追回那个进度,长时间重复着的日 子,开始麻木得有点不耐烦了。这一成不变的工作,就像机器重复着相同的东西,一直重复重复着,没野心的我也就没有提起勇气去转变。就好像婴儿黏着妈妈的怀 抱那样,眷恋着朋友羡慕的五天制和朝九晚六的铁饭碗。

以前還真的蠻有興趣去研究“Debit或Credit”,享受那种到最后得到的数目一样时的成就感,可是现在一看到十几二十张的statement就会先晕倒,不到最后一分钟close賬戶也不會把那銀行對賬做好,完成後的成就感也被原先的納悶給蓋過去了…原来功课容易,当成是工作时,那种千篇一律的日子,当初的兴趣慢慢开时变得厌倦,厌烦了。终于相信了一句名言,以后的工作未必是你当初修读的那一课程,兴趣是不可以当饭吃的。

到底怎么了,那种情绪深处的无奈与无助,外人无法体会,有时连自已也难以明白!如果不是一直有些新的目标支撑着,这些年要怎么捱过去呢?伟大的圣人让 我懂得“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要得到就必先付出。为了以后的解脱,那些难忍的日子也只好麻木的走下去,努力地朝着我的目标前进。

人是無奈的,生活也是這樣的吧…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心情雜記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