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314日記

想起了幾天前在家鄉的點點滴滴…

從親情的角度來說,父母給與孩子的愛是一種無私的犧牲與付出,因為付出後的回報就是希望他們永遠幸福快樂。在別人眼裡,我們家算是貧窮人家,可是對於我們來說,雖然日子節儉可是我們卻依然相親相愛。

爸爸是我這世界上最佩服的人,他不止“出得大廳,還入得廚房”,他做的菜真的很好吃,連煮碗麵也很好吃。我們家算貧窮,所以爸爸會打幾份工,可是這不代表他愛錢,他只是很努力的養活我們一家七口。

那晚當我們圍在媽媽的房間裡聊天時,他又假假的跑進來問我們談些什麼,然後就插口要與我們也聊一份。依稀記得,他說媽媽當年很漂亮很迷人,然後有很多人追求,全靠他死纏爛打才把媽媽給娶回來,弄得我們笑得人仰馬翻。以前的我們常圍在那兒嘻嘻哈哈的聊個天南地北,好不快活。

是啊,人總是那麼的奇怪,你一直以為在實際年齡叛逆是理所當然的,可是卻可以在那一霎那一瞬間的醒悟。爸爸那年跌倒弄到手在家休養個整年左右,那天我無意見到爸爸拍蒼蠅的憔悴背影,眼淚頓時壓抑不住嚴重崩潰,這一刻我知道是我重生的開始。

如果父母親對孩子的愛、只會愛、只能愛,那麼它永遠就只會付出得永無止境!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日记一则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Comments are closed.